close

來分享這次出國在台灣指定醫院做PCR的流程

可以去各大航空公司看當地的規定

因為隨著各國疫情的政策調整  規定可能每周都有變化


但可能不會變的是,需要有抵達目的地48/72小時前的陰性報告

不知道的話

反正 就是去CDC網頁找指定檢疫醫院做

不難找! 相信大家都玩過威利在哪裡吧!!

也記得要把這些指定醫院的ISO 或是 CDC指定醫院清冊 存起來

因為各國機場的地勤會檢查 是否有認證的PCR喔!!

image

圖: 自費檢驗COVID-19指定機構.pdf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Category/MPage/I92jtldmxZO_oolFPzP9HQ


 

這次預約了普通件(隔天取報告書方案)

前一天晚上似睡非睡 忐忑不安 怕會出什麼問題

雖然知道顧不了這麼多  但還是腦補很多情境

夢裡好像有模擬了一下脫下口罩PCR步驟

睡眼惺忪(照片也是迷糊視角的me)

21天_210710_138.jpg21天_210710_137.jpg

圖:排隊中等PCR & 檢疫方倉入口處

 


於是7點起床  準時8點報到

已經有一堆 長輩等候

我也搞不清楚狀況  就隨便抓了一個工作人員來問

先去隊伍最後面 跟工作人員拿已登記資料

但工作人員沒找到 於是叫我我乖乖排隊

場面非常混亂   33度的早晨 實在令人煩躁又緊張


 

下面介紹用個平面圖介紹PCR流程

可能各家醫院不太一樣 (我想大同小異啦)

先跟 A、B工作人員拿個人登記資料

如果沒有就像我乖乖排隊

等到你時,工作人員先帶去「查詢區」確認身分

再轉去報到處 插入健保卡報到、印資料&拿號碼牌(跟掛號流程一樣)

站去隔壁繳費處 付錢(信用卡、現金、APP支付系統部分有收)

然後出去外面空曠的地方站著等叫號碼

等到你號碼時就進入排隊    旁邊工作人員拿著看板提醒流程

慈濟PCR.png

圖:PCR檢驗倉平面圖

(偷聽到工作人員竊竊私語:有個報到者曾經是接觸確診者,居家隔離後要做PCR合法跑出來,但還是要讓他做最後一個篩檢)

 


[台灣防疫很鬆散]

輪到你的時候

工作人員是不會簡單消毒 椅子或是桌子

就是沒差拉 會中就會中 別浪費酒精

就引導的工作人員自己擦手噴一下酒精(黑人問號!!

不管了!!! 反正怎樣都要做!!!

21天_210710_133.jpg

圖: 檢疫隔間、工作人員、流程看板

 


PCR的部分沒辦法拍攝就文字敘述

1) 健保卡放桌上確認身分

2) 醫生隔著壓克力板伸出雙手 ( 一種侵犯感覺出現)

3) 這時候就把口罩完全拿下,不停叫你頭抬高(醫生我筋沒這麼軟啦!)

4) 用兩根長長的棉花棒 深入各左右鼻腔 頂到深喉嚨位置

 

一開始蠻爽的(M屬性),一種探索自我新領域的感覺

個人鼻子經常過敏阻塞,通一下剛好而已

隨著一直轉啊 一直轉啊

以為整個過程很快

但真的很仔細依規定轉了5圈

而這5圈的時間 應該有超過30秒以上

已經痛到 阿阿叫~~

淚流不止 感受不到自己的鼻子去了哪

一直拍打桌子 跟摔角選手倒地後一樣說「我投降了!」

雙眼睜大瞪著醫生 表示:快停阿~~~ 給我住手~~~ (三字經快崩出來~~

此時S屬性的醫生看到 就更往死裡鑽

當抽出來那刻 還不忘多旋轉個幾下

鼻涕眼淚來不及擦拭

台灣人的禮貌 謝謝都沒說 (被欺負還說謝謝呢!!

也顧不了工作人員的提醒

起身順勢帶上口罩 淚奔回家!!

我的鼻子過了1天還在痛呢!!

最後 天佑台灣!!! 疫情快快走!!!

arrow
arrow

    醉後大脹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