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之所以這樣寫,是因為 請大家不要太期待剛開幕的店,

師父的手藝是有待考驗的,話先說到這...

非常喜愛到處吃鰻魚飯的我,

實在難以接受這家新開幕,然後人滿為患的

來自日本的 網路新聞媒體爭相報導 米其林推薦  百年老字號招牌....................

來台灣開的第一家分店,創辦者還有來台剪綵指導作業,滿心期待

卻會讓人失望的餐廳 與其說失望  不如說 真的 為之一!!!

IMG_0027.JPG

首先 看看外面招牌,下雨日常的台北,有個小小的屋簷設計 蠻貼心的,

走木造樸素簡單風格  來台北東區巷弄裡也稟持一貫風格

雖然很多經過的上班族 嘴上都說著 不夠特別 沒有裝潢特色

但我想一家店是老闆的心血 想要給大家的  是美食享受 ,才是重點吧!

IMG_0038.JPG

一本 簡單的 Menu 準備開啟美食的味蕾 ( 暫時先說我一貫的口頭禪

直接進入主題吧!!

IMG_0044.JPG

鰻骨 覺得很特別 所以點來吃

覺得 不浪費食材  能用大家都不太想吃的食材部位 做出新的菜色  表示欣賞

這道小菜  $80

是用鰻魚的骨頭 用油炸得酥脆

吃起來的味道  大家一定很熟悉  就是 “真實版 蝦味仙”

沒聽錯 就是 那個味道  蠻適合當 小孩子等開飯前的零食

IMG_0046.JPG

接下來 就是 之前提過 一家日式料理 考驗基本功夫 的料理  “茶碗蒸~蒸~蒸~蒸~蒸~~~”

$80

從外觀上來說 軟嫩軟嫩, 二話不說 先聞聞香氣,基本上沒太大的感覺,

再來 用小湯匙 撩一口  OMG!!   這一定不是茶碗蒸,我吃到雞蛋布丁了!!!

仔細想想 不對啊~  裡面應該會藏著神秘的食材,不是這樣子的!!

結果 一個豪邁的往深處探索,搭拉!!  兩條香菇  一個竹筍切丁  好像在大自然的感覺!!

好拉! 個人期待太高了,失落感好重!

IMG_0050.JPG

接下來就是 重頭戲 鰻魚飯   啊~~~斯!!!(流口水

好的美食值得等待,但越等卻是越傷害

個人點了 一份 鰻魚三吃的 鰻櫃套餐 $500 算親切的價位

打開小木桶蓋的一瞬間, 拜託!女神「卡卡」了

就是那種憋很久   褲子拉鍊脫不下來的feel~

木桶邊邊卡飯粒,是封棺用的嗎?(一鞠躬、二鞠躬、三鞠躬、禮成!!!開動!!

鰻魚 的色澤 看到都沒有什麼食慾

我懷疑我點到 鰻魚散壽司  ,怎麼跟本店 還有 “正常” 鰻魚飯的感覺不一樣咧??

我以為是這家店的特色,然後還是翻了照片還有日本北九州本店的食記

根本不是長這個樣子啊! 不要騙我~   Unbelievable

看到覺得 失落感先是到一半,正期待著味道會煥然一新,讓我打破對鰻魚飯的印象

結果 沒有醬汁的味道  也沒有魚的味道

乾到有點苦苦的味道  以為是碳烤的香氣 ,但也沒有炭火鎖住那份熟悉溫暖的鮮甜

該怎說好咧!  決定直接用 三吃 泡飯吃法  將逝去這不愉快的邂逅

至少現磨山葵是真實的,但回到更殘酷的現實

小配菜 醃蘿蔔 跟 白泡菜  完全就是 川燙時蔬

沒有讓人去膩的作用  只叫人狂灌茶水 冷靜冷靜(明明又熱茶~

 

好吧! 總結一下

其實 不只是 我吃的這套餐

看到隔壁桌點基本套餐 也是流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臉

然後原本高談闊論 有說有笑

但一看到本尊 就整個空氣瞬間凝結

彼此用眼神 給對方說 “快結束它吧!!” 

默默地吃完 默默地離開   翻桌率 なるほど  !!

服務方面 蠻貼心 蠻用心

但餐點真的要多多用心,希望之後會有更讓人期待的表現,

讓大家吃到嫑嫑的,說好興奮R!!!

這一頓飯 吃到心情很糟,還是那一句話,期待越高失落感越高

共勉之~~~~~

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!!!

小小分享,純屬個人味覺口感!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餐廳資訊:

小倉屋 鰻魚料理

正式營運:2017-03-15

嚐鮮日期:2017-03-16 (19:30)

現場候位時間:30分鐘
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7:00~21:00

付費方式:現金、刷卡

電話:02-2721-8555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醉後大脹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